禅达

【东凯】尔尔

这篇文章背景也被改的乱七八糟,私设很多,安排他俩从国话结缘,也是初心。
好歹满足一场意淫呗😂
现实也希望他俩能如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

王凯刚进中戏那年,靳东大四毕业,他前脚走这楞头小子后脚的来,两人没打上照面。
但靳东的名号在王凯这里如雷贯耳,跟他搭着戏的师姐一边排着走位一边跟他嘟囔,你知不知道我有个师哥,那个帅啊,脸刀割斧凿的跟雕塑一样,人最出名的事迹就是大雪天里穿一鲜红色的毛衣坐在小亭子上读书,千万顷白雪皑皑一点猩红,这活脱脱就是楚雁潮啊!
王凯一边记着位置,手上还比划着动作,大冬天的外套不穿?他傻?
师姐恨的咬牙切齿的,你个熊孩子就说不出什么好,你就嫉妒!
王凯拼命忍笑,眼睛晶晶发亮。无缘无故的想刀割一样的眉目,脸怎么想都觉得疼。
其实王凯五官也是硬朗线条感十足,但年轻时候总有种没长匀称的感觉,磕磕碰碰的总觉得不是一笔的柔和。但靳东非说他长得俏,生灵。他最胜在那双眼睛。
王凯大学期间就在接广告,手里资料一大把,上学学费零花双不缺,风光旖旎一时,可一毕业就树倒猢狲散。他那段时光天天买醉,想不通北京这破地方他留下有什么不配?要说他的脸也是老天赏饭,论说努力都说一鼓作气再而衰,他考了两年,之后以第一的挺拔姿态名正言顺进来,他用功也是不必说,他广告接一堆,回来功课补到半夜,交剧本人家交一份,他恨不能能交三份。
他刮了胡子,理了理头发,打扮的板板整整的,把行李打包扛起来,对着镜子鞠躬默哀三秒,凯哥,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,他们不长眼,咱不跟他处!咱走也走的有骨气!
匡啷,宿舍门被一把推开声音震天响,他讶异着回头看,看见他老师霁月清风覆着手站在门口,一看他就挥手让他过来,“老师请你吃顿饭。”
破天荒喝了顿酒,酒过三巡,老师秉着台词课教授的姿态拖着腔调教导:“王凯,老师教你一场知道你实力不凡不该如此境遇。但老师实力有限,只能帮你找个国话的职位先做着。舞台才是表演之本,老师明白你以后前途不可限量,但也希望你能遵守本心,不要忘本,出淤泥而不染,能在舞台上奉献出更好的作品,对得起演员这份职业。”
他一时消化不过来,嘴里还叼块肉,之前想着这是断头酒啊吃的莫名悲壮,现在是怎么个情况!幸福来的太突然了!
他愣了半天,猛的一拍桌子,抄起酒杯一饮而尽,“恩师之言,一生不忘!”眼睛滴溜溜的被辣出了一层水汽。
苍天开眼。
那天接他的人,他很久之后才知道轻重,他说他叫史航,他乖乖喊史航老师,把手递到人家手里使劲的握,逗得人家笑的一颤一颤的,拍着他肩哥俩好似得搂着他走,他什么规矩都不懂,只是一腔热血和少年人一派的天真娇憨。
他带着他做交接手续,之后叫了另一个年轻人带他四处去转转,他听着他扯着嗓子往楼下喊:段龙,你孙子的给我过来带孩子!
他手足无措,但对一切都存了好奇左顾右盼,长廊里贴了一溜的宣传海报,他一张张的扒着看,领着他的那个哥哥嗓音沙哑又尖厉,眼神忧郁身态却轻浮,靠在墙上下意识想摸根烟抽,掏到一半就停了,抬头看他一脸崇敬手指捋着边角小孩子的样式,眼睛都眯起来了,两步薅起来他脖领子骂骂咧咧就往里走,“这他妈有什么好看的,回头你排上几部戏不就也印在这破海报上,上这墙啦!都没什么用。”走几步就近一个排练厅,咣当把门踹开,一甩他进去。
里面排练的人都停下来看他,舞台上站着的那位长得尤为好看,他之前正对着台词被澎的打断了,睁圆了眼睛看门口。没人说话,众人都摸索着陌生的脸儿看,王凯被盯得发毛,心里一横,像个日本人似得,鞠躬到90度,“前辈们好,我是王凯,以后就是同事了,初次见面请多关照!”
大家都笑起来,段龙从后面踹一脚他的大屁股,示意他出来接着逛,临出了门,尖嗓又蹿出来:“靳东,之前说的借我的书,今儿晚上我去你宿舍拿,我排练的晚,你晚点睡。”
王凯听着名字浑身抽了一个大激灵,脑袋转回去的速度又快又猛,看着他那个顶漂亮的师哥,嘴角微微崩起笑成一字:“嗯,好说。”王凯觉得魂被抽了一半,看的木木楞楞的,被段龙提溜着领子拽走了。
靳东接着排练,刚才闹哄哄的刚上来的情绪又断了片,嘻笑了一会他镇着场重来。
“我最喜欢的那个女孩大概有十七,也许十八岁了。她很好看,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,像母鹿那样的眼睛。”
靳东又神游走了神,刚才那个呆蠢但看起来很乖的小男孩,他的眼睛那么大也水汪汪的,正是一对母鹿样的眼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4)